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主席数万言解析暴力事件 炮轰东突势力



  强化干部队伍素质,必须切实提高政策法制水平。
对于广大干部来讲,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本功。特别是广大基层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直接面对各族群众,工作环境复杂,工作任务繁重,绝不能只凭满腔热情和主观愿望去开展工作,必须十分注意政策和策略,严格依法办事。越是情况复杂、越是斗争激烈,我们越要把握政策、讲究策略、注意方法,切忌工作简单化、教条化。比如前一阵为了防备敌人搞恐怖袭击、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社会安全,各地都采取了严密的防范措施,但有些地方出现了要求商场关门、市场停业、公共场所实行开包检查等简单过头的做法,影响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客观上助长了敌人的嚣张气焰。在对敌斗争中,要严格区分、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和问题。比如,一定要注意将非法宗教活动与正常合法的宗教活动区别开来,将信教、参与宗教活动与一些民族风俗习惯区别开来,将敌我矛盾与人民内部矛盾区别开来,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什么问题就按什么问题处理,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一小撮民族分裂分子。如果我们在工作中不注意政策和策略,混淆不同性质的矛盾,就会分不清敌我友,在群众中造成不必要的疑虑和隔阂,从而给敌人挑拨是非、破坏团结稳定提供口实和机会,最终使我们的工作陷于被动,甚至遭受损失。因此,我们要始终牢记“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把这一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的工作中去。

  要着力增强广大干部的群众观念,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群众工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各级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真正把自己作为人民的公仆,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在工作中依靠人民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集中群众智慧,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作为做决策、办事情的基本依据,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从源头上减少人民内部矛盾的发生。要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完善信访制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依法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合法地表达利益诉求,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要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提高确保一方平安的能力。发展和稳定是新疆工作的主题,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我们一直强调,新疆不比内地沿海,维护稳定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越是加快经济发展越要抓紧稳定工作,越是形势平稳越不能淡化稳定工作。各级干部一定要正确把握新疆区情,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自觉承担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标本兼治的各项工作。要经常研究分析本地区本部门的敌情社情,善于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立足于抓早、抓小、抓了,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确保一方平安,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新疆在全国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胡锦涛总书记指出:“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加快推进,新疆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越来越突出。我们在新疆工作的广大干部,要始终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肩负起做好新疆工作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责任,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广大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登高望远、把握大局,善于从历史的长河和国际政治斗争的大背景全面深刻地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反分裂斗争,切实维护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国家的最高利益。要讲政治、讲正气,以大无畏的精神,坚决、果敢、自信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坚定有力地打击敌人、保护人民、维护稳定;要教育引导、激励鼓舞广大人民群众,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即使在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帝国主义和民族分裂势力尚且不能把新疆从祖国怀抱分裂出去,在我综合国力日益强盛、中华民族更加强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今天,敌人的一切分裂图谋只能是白日做梦、痴心妄想,一切分裂破坏活动必将被人民民主专政的铁拳砸得粉碎,从而彻底看清一小撮民族分裂分子极其虚弱渺小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增强反分裂斗争的必胜信念,同仇敌忾、勇敢对敌,在全社会筑起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不断开创各族人民更加安宁和谐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任何势力都动摇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坚如磐石的团结和与伟大祖国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的决心和信心。面对新形势,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凝聚各族干部群众的力量,坚定不移地开展反对民族分裂的斗争,卓有成效地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国家安全,确保新疆社会政治大局长期稳定,为建设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来源:新疆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力 | 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