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主席数万言解析暴力事件 炮轰东突势力



  (八)抓住机遇,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强党和政府的凝聚力、人民群众的向心力。
在新疆这样一个地区边远、相对落后、区情和周边情况复杂的少数民族地区,只有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大力改善人民生活,使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对周边国家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人民生活水平上的优势,才能从根本上增强各族人民对党和政府的向心力、对社会主义祖国的认同感,才能压缩“三股势力”的活动空间,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实现长治久安。这些年来,境内外“三股势力”也一直借口区内一些边远、局部地区的贫困问题,对我大加攻击,煽动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不满。现在,新疆的改革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为民造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充分用好国务院32号文件赋予我们的巨大历史机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咬定发展不放松,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千方百计加快发展,能发展多快就发展多快,努力使国民经济保持一个较长的快速发展期,巩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好势头,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当前,要继续围绕增加农民收入这个核心,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重点推进粮食、棉花、林果、畜产品四大基地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较快发展。要认真贯彻前不久相继召开的自治区畜牧工作会议和特色林果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完善措施、扎实工作,加快推动我区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的转变,全面提高我区特色林果业综合生产能力,努力使这两大产业真正成为造福各族群众的支柱产业。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并不断深化和丰富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坚持实施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做大做强优势支柱产业,努力把新疆建成全国重要的石油天然气化工基地、特大型煤电煤化工基地和重要战略资源接替基地,着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引领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继续以加快旅游开发、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商贸流通为重点,推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力度,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大向西开放力度,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面上参与国内外合作,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把新疆打造成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枢纽站。要进一步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在加快乌昌经济一体化、推动天山北坡经济带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大力扶持南疆三地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国家的巨大关心支持为强大动力,举全区之力,充分调动南疆三地州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尽快改变这一区域的贫困落后面貌,与全区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在加快经济发展的进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更加注重社会发展,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特别要围绕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集中有限的财力,争取国家的大力支持,坚持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当前,要继续抓紧抓好抗震安居、防震减灾、城乡低保、城镇安居、就业和社会保障、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农村劳动力转移致富、扶贫帮困、五保户和孤儿供养、防病改水改厕、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学前“双语”教育、扩大内高班和区初班规模等得民心工程,实实在在地为各族群众谋利造福。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群众疾苦,一定要特别关心照顾这些年来在反分裂斗争中做出了重大牺牲和奉献的基层干部群众。对英勇献身的烈士,包括在最近反恐斗争中牺牲的那些同志,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张旗鼓地宣传他们正气凛然、不怕牺牲、为国除奸、为民除害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他们的老人、妻儿要优抚厚待,给予妥善安排;对那些受伤致残的同志,要从各个方面给予特殊关照,对完全失去劳动能力的,政府要一包到底。对农村“三老”人员,最近我们已大幅度提高了生活补助标准,今后还要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生活待遇和政治地位,使他们无忧无虑、安享晚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一项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和举措,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更加有力地打击敌人、维护稳定,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九)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全区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首先要继续强化政治素质。在新疆,政治上是否清醒、坚定,始终是衡量干部是否合格的第一标准。这些年来,我们始终把解决干部政治上强的问题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形成了一支政治上坚定合格的干部队伍,成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中流砥柱。特别是一大批少数民族干部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为各族群众做出了表率,产生了积极的导向作用。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以来,“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多数都在预谋和准备阶段就被及时打掉,我们已越来越多地掌握了对敌斗争的主动权,特别是面对今年血与火的反分裂斗争形势,我们能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果断处置、坚决粉碎敌人的各种分裂破坏活动,有力维护全区大局稳定,这其中一条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各级干部政治上坚强有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大大增强,在关键时刻真正起到了主心骨的作用。这一点应该得到充分肯定。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着力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的要求,结合新疆实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素质放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来抓,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作为广大干部讲政治的最重要内容来抓,在这一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要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尤其是我们少数民族干部,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在本民族群众中具有独特影响力这一先天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亮明态度,不畏风险、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形成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力 | 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