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安化枪击案 > 湖南安化枪击事件消息

湖南男子残杀13名亲邻续:凶手失败人生曝光(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21日03:35


  走出深山

  刚满18岁的刘爱兵独自来到广东省东莞市。陌生繁杂的城市里,刘爱兵默默地寻觅着一份属于他的归宿。

  幸运之神很快降临,刘爱兵凭借一米七八的身高和端庄的相貌,获得了一份在酒店当保安的工作。在工作之余,他和所有的打工仔一样,会聊起未来,谈及理想中的对象,但对自己的家庭涉及甚少。他给同在广东谋生的姐姐打电话说,他喜欢这样的城市生活,无忧无虑。

  当工作快满一年时,刘爱兵突然提出辞职,他觉得应该好好回家休息一下。

  可是,一段回乡之旅后,又勾起了他对城市的思念。

  经人介绍,刘爱兵在广东虎门的一家化工厂找到了一份差事。进厂后,虽然加班辛苦,但他似乎得到了一种归宿感,心情开朗。

  3年后,刘开始给姐姐打电话,说体力不支,有时会感觉到头晕、胸闷,他怀疑被毒气感染。

  刘爱兵再次回到安化梅城,但梅城已没有以前的朋友,这让刘爱兵很懊恼,每天无所事事。无奈之下,只得再回广东。

  因为担心化工厂里的毒气伤害,他到广东后还是找到了老本行,做起保安。每月550元的工资,要付出高强度高压力的代价。当时,广东发生了几起抢劫案,保安遇害,但他还是坚守了这份工作。

  2004年5月,一个太阳炙烤的日子,刘爱兵在门外站岗,一名保安副队长指责他站姿不好,满头大汗的刘爱兵顶嘴:“我站不好,你来站!”

  两人很快争吵起来,刘挥动拳头警告副队长:“你要再敢骂我,我就打你!”同事们一拥而上,将刘死死拉住。事后,刘失去了这份工作。

  这种断断续续的工作经历,让刘爱兵感到了一种失落。虽然工作多年,家里人却发现他很少存钱。他到东莞找的几份工作,均不顺利。

  于是,他用不多的积蓄买了一辆摩托车,在东莞跑起了摩的。钱多的时候,一天能赚到300元。风里雨里,他骑着摩托车,开始感觉到身处异乡的快乐。

  离开家乡多年,刘似乎第一次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拐点。他曾打电话兴奋地告诉姐姐,这段时间是他最开心的日子,自由得很,没人管,还有余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