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安化枪击案 > 湖南安化枪击事件消息

湖南男子残杀13名亲邻续:凶手失败人生曝光(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21日03:35
  再次回家

  阴山排村位于湖南安化县的西南角,前往该村,没有公路,须经过数十公里颠簸泥泞的小路,另外一条路线则要乘车乘船和步行才能抵达。这个深山里的村庄以贩卖木材、竹子为生,一年的收入不过一两千元,年轻人多外出打工,期望减轻家中的重负。

  回到家乡后,刘爱兵和父亲刘必方之间有怎样的故事?在乡村生活的近两个月中,刘爱兵和刘必方父子究竟交谈了什么,又产生了什么样的争议,让刘爱兵在12月12日凌晨萌生杀机?至今村里无人能说得清楚。

  但阴山排村的很多村民认为,刘家的各种变故对孩子不乏影响。其中,父母的影响更为巨大。

  刘父不顾家,平时喜欢喝酒、赌博。早年,刘家父母经常吵架,其后,夫妻两人分居,刘母阙清兰后来离开了阴山排村。在这些年里,刘父性情未变,在村里延续着过去的自由生活。

  尽管父亲没有尽到应有的职责让刘爱兵心怀不满,但很多时候他又无可奈何,常年不回村看望父亲。在很多村民的记忆中,刘最近一次回村是在3年前。村民刘建明说,那次,刘爱兵回家走到半山腰,“听说父亲把家产全部卖光了,他立即折返,气冲冲地乘船离开了。”

  无法得知刘爱兵对父亲的积怨如何转化为对邻人的仇恨,现在能看到的一个事实是,除去救火被杀的两人外,其他死亡者的家庭都和刘爱兵的父亲有过经济往来,其堂叔刘树生曾购买刘必方的林地,刘省吾曾购买刘必方的木屋。

  “他在外面混得很失败,又知道他父亲赌博把房子和树都卖了,心里更不平衡了,觉得村里人占了他爹的便宜。”村人推测,刘爱兵多年不回家乡,对家乡的情况也不甚了解,他总认为是邻里在唆使其父把家里的一些木材和房屋折价贩卖,因而心怀怨恨。

  也有一种分析认为,没尽头的贫困是酿成悲剧的重要原因,加上个人发展的不顺和家庭的不良影响,在如此重压下,演绎了刘爱兵的精神崩溃。

  12月16日,刘晓娟告诉记者,前一天,警方到她家来调查时,她无意间看到文件夹里的一张字条,好像是刘爱兵写的一份遗书,遗书的大致内容是,父母家和自己的家庭都不幸,他已经感觉到,这个世界没有一个容身之处。

  (应采访当事人要求,文中刘晓娟、肖晓茜均为化名。)

  本报长沙12月20日电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