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个儿子相隔九年都走失 19岁时均患精神病(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3日07:49
寒风中,王云见夫妇在街头贴寻儿启事
寒风中,王云见夫妇在街头贴寻儿启事

  大儿子9年前走丢 二儿子现在又走丢

  自贡人王云见的两个儿子都被查出患有轻微精神病,二儿子近日在华西医院附近走失

  昨日上午,54岁的王云见和妻子手拿上百张寻人启事,出现在成都锦华路的万达广场附近,寻找自己的儿子。

  一个多星期前,他们领着患有轻微精神病的儿子王申洪,前往川大华西医院治病,住在离医院不远的一家招待所里。

  12月5日下午,王申洪在华西医院附近走失。悲剧的是,这已是王云见走失的第二个儿子。2001年,王云见的大儿子在贵州走失,至今无下落。

  他说,两个儿子都是在19岁时被查出患有轻微精神病。为给孩子治病,王云见关闭了曾经收入颇丰的砖场,现在连房子都卖掉,寄住在亲戚家里。夫妻俩冒着严寒发传单,找派出所,但一个星期过去了,仍没找到儿子。

  两个儿子都在19岁患病

  昨日傍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在万达广场见到了王云见和他妻子张淑芬。张女士抹着眼泪说,大儿子王勇19岁时患了脑膜炎,在就医过程中,医生确认他患有精神病。病情稍好后,王勇一直在成都打工。

  不幸的是,1999年,二儿子王申洪又查出脑膜炎,王云见带着他在金堂县人民医院医治,当时医生就说王申洪患有精神障碍症,但治疗之后病情好转了很多。

  兄弟俩治病花去了夫妻俩几乎所有的财产,开了多年的砖厂不得不关闭。

  2000年年初,他们带着两个儿子,前往贵州兴义打工。

  大儿子丢失近十年无音讯

  王云见在贵州打工的第二年4月,王申洪又一次犯病,不停地喊脑壳疼,这次他们在贵州兴义市中医院治疗。“一直在输液,医生说他患了精神病。”张淑芬说,这一年9月,大儿子王勇在贵州走失了。

  “我们一直在贵州找,实在找不到,2002年就带着王申洪回了老家自贡富顺县治病。”张淑芬说,在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就医时,医生确认王申洪患有精神分裂症。“一直吃药,一个月光药费都5000多元。”张淑芬说,此后二儿子病情虽有好转,但常出现傻笑、发呆的状况。

  一边给王申洪吃药,一边抱着找到大儿子的希望,2007年,他们一家又来到贵州。一年后,王申洪走失。

  小儿子才找回不久又丢了

  今年11月下旬,王云见接到广东惠州一位清洁工打来的电话,说看到王申洪在街头捡垃圾。

  “我去了一趟广东,联系警方才把他找回来。”王云见说,回来后他们就在成都,准备给王申洪治病。

  “我们12月4日才到,第二天他就不见了。”在好心市民提醒下,夫妻俩找遍了华西医院周围,还去派出所,让警方帮助查看了天网监控录像。

  “下午2点23分,他走出招待所大门,2点26分到了共和村……”望江派出所的监控显示,让张淑芬看到了希望,于是她沿街寻找。

  昨日上午,万达广场附近保安告诉他们,看到过身穿蓝色西装的王申洪,附近的几位中年男子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此外,郭家桥附近也有市民看到过王申洪。

  “我们打算在附近找个房子,今晚我们会守在万达广场附近的。”王云见说。昨日傍晚6点过,他们已在那里守着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