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家股份制银行出台房贷新政实施细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5:19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

  银行房贷新政实施细则纷纷出台

  昨日,多家股份制银行出台房贷新政实施细则,并正式开始执行。目前来看,对于第二套房贷,银行普遍按五成首付和利率上浮10%的标准执行;对于三套以上的房贷,则从严对待,表示原则上不发放贷款。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停办第三套房贷,将沉重打击投资性购房需求。

  文/表 记者刘新宇、方利平

  昨日,记者获悉,交行已出台了房贷新政的实施细则,开始全面执行新政;深发展也表示,已出台相关实施细则,自20日开始正式执行。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前,大部分银行尚未出台房贷新政的实施细则。不过,各家银行均称虽未收到具体实施细则,但总行已要求严格按照新规执行。

  房贷业务全面恢复

  在国务院17日出台《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后,由于各家银行总行没有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对外口径千差万别。

  比如,本周一本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广州地区的一家银行个贷人员时,其表示,由于细则未出台,暂时不受理贷款申请。但随后,该行又有人士表示,并未暂停房贷业务的办理。另一家银行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个贷人员表示暂停了手头一切事务,总行却表示房贷业务一直正常进行。

  不过,在昨日各银行陆续出台实施细则后,这种混乱局面有所改善。之前表示暂停房贷的银行,也全面恢复业务的办理。

  首套自住房 利率最低还能打7折

  根据交行的实施细则,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利率方面,对于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优质客户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0.7倍。

  交行方面表示,首套房以家庭界定,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则按照国务院通知精神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深发展也表示,从4月20日起,所有住房按揭贷款必须严格执行新政,对于新申请的“第二套房”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0%。对于第二套住房贷款的定义,则以银监会的最新正式解释文件为准。

  第三套房 原则上不发放贷款

  《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指出,“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措施普遍从严

  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公布细则的银行普遍对第三套房贷实施了比通知更加严格的措施。

  如交行表示,“原则上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贷款,对于确属真实自住需求的,比如客户因工作地点变更需另购住房,或成年子女与父母为房产共有人但确实分开居住等情形,可予发放贷款,但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如当地监管有明确规定的,则从当地监管规定)。对于投资、投机型购房行为,不得发放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如当地监管有明确规定的,则从当地监管规定)。

  深发展也表示,“对于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以及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我行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 三套房可停贷

  2010年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详细]

  国务院17日发出通知,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详细]

实用:房屋贷款利率与税费计算工具

国务院出台政策调控楼市
 楼市新政策出台后各地反应:
·综合:京沪深炒房客因新政忙抛盘 穗津楼市波澜不惊
·北京:新盘、二手房价格现下降趋势 退房潮愈演愈烈
·上海:郊区楼盘价格已率先松动 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
·广州:退房现象暂未出现 成交量可能有10%到20%萎缩
·深圳:新房成交量逐渐开始萎缩 二手房交易依旧活跃
·南京:新盘销售惨淡多地降价销售 92折优惠重现楼市
·杭州:多楼盘出现异常冷清场面 外地投资客“跑路”
 国务院开楼市退烧药 欲力挽狂澜
·退烧药一:购买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50%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退烧药二:购买90平以上首套房 首付不低于30%
  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退烧药三:加快制定引导住房消费税收政策
  国务院要求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有关税收政策,及早推出。    
·退烧药四:三套房可停贷 新细则将陆续出台
  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退烧药五: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在一定时期内采取临时性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调控前各地房价一路高歌:
·全国: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11.7%
·北京:北京通州出现海南式疯狂 房价高涨奔3万
·杭州:杭州一楼盘4小时疯涨15万 房管局不表态
·南京:新房成交均价逼近万元 房价与收入比为12:1
 楼市新政策观瞻:
·房产新措施伤及特殊集团利益 可能合谋绞杀新政
最近中央密集出台楼市调控重拳,从房地产中获得多年巨大利益、已结成同盟的特殊利益集团有可能全力抵制甚至反扑新政。最可能、最狠的招数是拿楼市调控影响经济发展、影响GDP增长来说事,并以此要挟中央。此前,一开发商就称:房地产滑坡、低迷,总理会不干。相信以此为借口反对楼市新政的声音,很快就会通过开发商或专家的口传递出。[详细]
帮您算算账:
贷款年限
购房情况
政策执行
首付
首付(万元)
贷款额(万元)
利率
月供(元)
总还款利息(元)
20年
首套房
旧政策
20%
40
80
4.158%
4914.71
379529.30
新政策
30%
50
70
4.158%
4300.37
332088.14
首套房新旧政策差额
10%
10
-10
-614.34
-47441.16
二套房
旧政策
40%
60
60
6.53%
4484.04
476170.14
新政策
50%
70
50
6.53%
3736.7
396808.45
二套房新旧政策差额
10%
10
-10
-747.34
-79361.69

说明:以一套总价为120万,评估价为100的房产为例:(数据由伟嘉安捷提供)

1、首套房:新政实施后,购房人要多支付10万元首付,由于贷款额降低,借款人每月可少还614.34元月供,总还款利息节省47441.16元;

2、二套房:新政实施后,购房人要多支付10万元首付。由于贷款额降低,贷款每月可少还747.34元,总还款利息节省79361.69元。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